close


 


多年前..


匆促的走在小吳哥窟的迴廊中,


想要尋找角度照出美美的照片...


無意間於眼角餘光中似乎有一位老婆婆坐在欄窗邊...


毫不起眼...........靜靜默默的正在吃著飯..


我也不是刻意的回頭一看,才驚然發現〝婆婆沒有手,也沒有腳!〞


當下停駐腳步,猶豫的我心想~〝是否可以回頭,要求幫這位婆婆讓我照一張像呢?〞


雖有閃此一念,但是腳步已經回頭了..走向婆婆的正面..


我面帶著笑容,拿起相機,示意著能否讓我照相?


婆婆驚惶的..放下用手臂夾著的碗...


我照下了這一張〝迴廊間的老婆婆〞...只拍了這一張!


但在相機視窗按下拍照鍵的同時~


心中出現〝好酸..好酸..〞的感覺!


這是已被遺忘的悽涼感...還是已被收藏好的同情心??


錯雜交集亂成一團,只知拿出一張10美元放在婆婆的〝手〞中...


腳步外移離開了..腦中的景象卻依然停留在相機視窗中的那一幕..


今天終於有機會放進網路中給大家看...


事後問導遊,他回答一定是紅高棉時期被地雷炸斷的..


柬國境內有許多如此悲慘的人民!


在柬埔寨多年,已經練就〝收拾同情心〞的我決不會給伸手乞丐(包括小孩)


因為永遠給不完的!


為此,好佩服能放下現有生活條件的〝志工〞來這兒服務的一群!


希望有一天,我們都能瀟灑的〝拿出心而不是金錢〞


為世界每個角落的人,給一份微薄的溫暖!


您,認同嗎?


 


亦請有心或有能耐的網友...幫我po出去....


謝謝大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ngo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