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(((不打卡...)))
不想算已經多少年啦?
反正就是該做什麼~~就去做吧!

偶爾要有讓自己〝單飛Fun足〞一下!
偶爾更要讓自己〝放空放足〞一下才行!

結果~今天091215 (星期二)
我FUN到哪了?

〝苗栗三義〞...
苗栗單程就要破百公里~當然4+2下去囉!
我才沒那麼死愛胚呢!
因為週一晚上心情悶悶...又不小心遇上了〝天空之城〞的遊記!
於是...
放下~~~前往探路瞧瞧!

本日路線圖:4輪開往下三義交流道後,就停在西湖渡假村對面的〝車亭休息站〞(免費停車)


本日路線的等高線圖:


這一張,不是我前往三義的高速公路!
因為有個大白痴===>me
在〝車亭休息站〞停好4輪要組車時...才發現〝快拆〞居然漏帶
吼~~~~只好重新開上高速公路,往苗栗大市區前進!
車道上遠方有一層厚厚的烏雲(藍天下方)...真的有點〝莫名其妙〞之感
(((怎麼這麼均勻呀?)))


抵達到苗栗...路過上次〝仙山賽事〞有騎過的〝新東大橋〞...造型令人難忘!


像綠色隧道般的寬敞馬路...也讓我減慢了一些速度!(反正...fun空囉!)


買到快拆...也重返車亭休息站,就開始今天真正的單車勒活時光!
但是時間?卻已經11:50囉...


騎乘一段很舒服的路況後,遇到第一個陡坡...那就小抽車一下就上去了!


正午的陽光真熱情~但不熱!想到目前的台北...應該是陰雨綿綿吧!
不自覺的...好爽!


12:05抵達牛車寮...我就扛著單車,從這邊下去!


漫步在火車鐵道上...能玩耍什麼?當然就是照鐵軌囉!


這裡多了好多造型可愛的藝術品,也多了自己的安全帽+眼鏡...


原來這裡的地名叫做〝十六份〞!


繞到前門來...拍下勝興火車站!


眼前的這石座椅上...還精心的弄了油桐花造型~真是有用心!
照片中,這一對拍照的夫妻(因為女的身懷六甲),那裡有一口〝虎泉〞老井!


離開勝興火車站...有一段坡要爬之後~~~就一路下滑!
被路邊的鮮豔造型人偶吸引...拍照一下!


龍騰斷橋...場景不大~卻頗有懷古的FU...


前往今日重點〝天空之城〞的路況...也是起伏~~~下滑為多啦!(所以此行程千萬別逆騎喔!)
抵達要上天空之城的入口(左側直轉而上!有人員管制...因為是產業道路,單向行駛!)


這產業道路非常的小與陡...仰望天空~見一噴射機拉著長長尾巴把天空一分為二。


真的很陡...
又加上有汽車要駛過時,危險...別硬抽車了!還是乖乖的...慢慢的...牽車爬山吧!


喘...真的很喘!
直見到這個也是仰望天空的枯樹...


終於抵達〝天空之城〞入口!要買門券100元/人...可抵消費!


實際上,天空之城是沿著山坡建立的!所以...繼續牽車~~~又牽的好喘!


也沒力量往上再牽了...就在〝鳥人〞館吃午餐先吧!
因為已經...14:00啦~~~好餓!


圓版型的MENU...用鉛筆在上面點餐後,到樓下結帳!


樓中造景


青蛙一家人...準備洗溫泉浴?


池塘邊的造景


窗戶邊的盆栽(窗戶玻璃上...有我的倒影)


天空之城...似乎真的很接近天空喔!很美耶...


這是我點的套餐...


義大利紅醬豬小排...480元。餐點樣樣美味外...更加上美景
簡直...想用〝夫復何求〞來形容呀!
美食+美景同時享受...真的讓我忘了時間!


這是入場券...背面有印製整個天空之城的版圖規劃(尚有些正施工中!)


吃飽了...往上前往〝天空城堡〞遊覽


那是...茱麗葉的陽台吧?


真的是處處用心的造景...


一個高處的造景水池...可以整個眺望〝鯉魚潭〞~~~心情都被這樣的無限延伸的場景...拉開了!


請人幫我照一張才行!


天空城堡的一偶


屋內的一張鉛筆畫...一隻抓到魚的貓咪!(好可愛...還面帶笑容喔!)


已經4點了...不得不離開這世外桃源的天空之城!
趕快下山...趕往4輪的位置〝車亭休息站〞開車回台北!


本日,若早一點出發(也沒忘記帶快拆)的話...
能在11點前抵達天空之城,享用午餐與遊賞園區,
或許...
沿著鯉魚潭往下騎...
還能在經過〝筠凈湖〞法式餐廳...
(這是我原本的規劃路線...後面的行程~顯然都殘念了!)

但是...
今天這樣的騎遊...也非常的滿意與收穫!
心情也調整好了!

明年...
我們FUN GO 車隊的同鞋...我會再帶大家去的!
因為...
我還想再去一次!


繼續遊覽本部落:
請點選這裡回到=>
《導覽首頁》 (並按右上角〝訂閱部落格〞加入喔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ngo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